Loading...



合伙人

3979 0988
patmak@pmt.com.hk

麦家荣律师
主管合伙人

麦家荣律师分别于1995年6月及1998年9月获香港大学颁授香港法律专业共同试证书及法律专业证书,并于2001年4月21日获认许为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执业律师。现为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执业律师、婚姻监礼人及中国委托公证人。

麦律师创立麦家荣律师行 (前名: 戴思华、麦家荣律师行),律师行运作已超过十八年。现为主管合伙人。麦律师是香港麦家荣律师事务所驻济南代表处(“代表处”)的创办人,代表处于2004年4月正式成立,一直尽心尽力为中港两地的企业及机构提供交流及合作的平台。

麦律师于2005年起担任山东省鲁港中小企业发展协会会长及出任山东省中小企业对外合作协调中心及山东省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的海外法律顾问,更于2008年1月起加入济南市政协委员会台港澳侨委员会委员,于2018年成为委员会常务委员,也曾担任北京《每周经济观察》理事。

麦律师早期专长于诉讼、公司清盘和商业法例的事务。近十年则专注于国内企业到境外并购、融资、复牌申请及上市等事务。麦律师和多所大型国际专业服务机构、基金和机构投资者保持紧密合作关系,为不少国内企业提供境外并购、融资和境外上市的专业服务。

3979 0979
tsekalok@pmt.com.hk

谢嘉乐律师
高级合伙人,诉讼部门主管律师

In construction since 1975
With Granite since 1981
Director since 2011

谢律师于1991毕业于香港大学,取得科学学士学位。在1996年获香港大学颁发法学专业证书及在1997年获香港公开大学颁发金融会计学专业证书,并于1999年取得执业律师资格。从事法律服务达19年。现为本律师行高级合伙人主管诉讼部门。去年,自广东省粤港律师行联营办出台后,谢律师积极响应政策,现为国信麦家荣(前海)联营律师事务所及国信麦家荣(南沙)联营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谢律师提供的法律服务主要为商业合同及股权转让做相关法律意见、破产法清盘法诉讼、民事经济索偿、婚姻诉讼及遗产承办等工作。除此谢律师亦是香港婚姻监礼人,提供香港婚姻监礼服务。

3979 0918
kennylo@pmt.com.hk

卢志雄律师
合伙人

In construction since 1975
With Granite since 1981
Director since 2011

卢律师是本律师行诉讼团队的成员。毕业于英国斯坦福大学(Staffordshire University) 并取得法律学士学位,并于1999年取得了执业律师资格。卢律师专注于商业及民事诉讼。

卢律师专长刑事、遗产、离婚诉讼业务及民事及工伤索偿诉讼业务,执业以来办理了大量的诉讼案件。卢律师对当事人的案件悉心聆听,详细分析,并向当事人尽力提供全面的法律解决策略和方案。

卢律师积极参与当值律师计划及酷刑声请计划,亦热心参与免费法律咨询计划,为实际面对法律问题的市民提供初步的法律意见及指导。 他另外拥有香港政府入境处委任婚姻监礼人资格。

3979 0990
juleszhao@pmt.com.hk

赵志鹏律师
合伙人,企业融资部主管律师

In construction since 1975
With Granite since 1981
Director since 2011

赵志鹏律师目前为本行企业商事团队中的律师。赵律师持有华东政法大学的法学学士(中国法)学位及香港中文大学的法学硕士(普通法)学位。其后,彼于香港城市大学分别获得法律博士学位及法学专业证书。

赵志鹏主要从事企业法律事务,包括香港联交所上市、上市公司法律合规、债券发行、企业并购、融资等业务,为众多香港上市及非上市公司提供法律服务。

赵律师现时担任两间香港上市公司的公司秘书职务。赵律师能熟练运用普通话、粤语、沪语及英语与客户沟通。

39790929
nelsoncheung@pmt.com.hk

张国裕律师
合伙人

In construction since 1975
With Granite since 1981
Director since 2011

张国裕律师为特许财务分析师资格持有人及持有香港专业会计师资格,并为香港合资格律师。

张律师持有悉尼Macquarie University应用金融硕士学位及香港理工大学会计系文学学士学位。张律师于1999年成为香港高等法院注册律师。张律师先后任职于国际会计及法律事务所及上市公司, 在策略投资、会计、法律、企业融资及收购合并等工作具20年以上经验。



 
 
 

顾问律师

范家碧律师
3979 0900 / lilyfenn@patrickmakandtse.com

范家碧律师是香港范家碧律师行的创办人及高级合伙人。范律师凭借其在香港31年的律师执业经历及专业知识,在民事诉讼领域拥有丰富的实践及经验,范律师目前任范家碧律师行诉讼部门主管。

范律师现为香港高等法院律师,英格兰和威尔士最高法院律师,澳大利亚首都直辖区律师及大律师,新加坡律师。 对于上诉至香港枢密院和终审法院的一些复杂诉讼案件,包括涉及金额巨大或有较大影响力或对公众极为重要以及复杂的跨境或多个司法领域的国际商业仲裁案件,范律师是极少数拥有处理前述案件经验的法律界人士之一。此外,范律师经常在各类研讨会中演讲,同时亦是被香港律师会认可,为该会律师及实习律师的持续性专业发展课程进行授课指导。



刘令茵律师
本律师行的顾问律师。彼于加盟本行前是香港胡关李罗律师行的合伙人。
3979 0971 / agneslau@pmt.com.hk

刘律师是本律师行的顾问律师。彼于加盟本行前是香港胡关李罗律师行的合伙人。刘律师于香港大学分别取得荣誉法学士及法律深造文凭。并同时获得由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颁发的商业法律研究文凭以及由该所学院与中国中山大学所颁发的中国对外经济贸易证书。刘律师现为香港高等法院注册律师。

刘律师擅长主理为公司上市、合并收购及重组项目,并具有丰富的重组及上市经验。彼亦参与多项中国基建项目,包括电厂、水厂、污水处理厂及公路等专案。

刘律师现时为香港董事学会(关于香港上市公司上市规则,企业管治及董事责任)举办给香港上市公司董事及香港董事学会之董事之培训课程之培训导师。

刘律师亦参与多项公职,包括香港圣贞德中学校董、自然协会义务法律顾问、新界总商会董事,国际扶轮3450地区副地区秘书、前社长以及慈善团体蔚蓝天义务法律顾问等。更为香港董事学会(关于香港上市公司企业管治及董事责任)举办给香港上市公司董事的培训课程担任培训导师。 刘律师精通英文、广东话和普通话。



张惠娴律师
3979 0900 / elsa.cheung@pmt.com.hk

张惠娴律师1992年取得香港高等法院执业律师,并持有英格兰及威尔斯注册律师资格。张律师也考获北京大学法律学士并持续进修中国法律。

在知识产权方面,张律师是香港工业设计师协会的创会法律顾问,也曾多年担任香港法明协会的法律顾问。她于2008年被委任为台北国际发明展大会评审员,亦曾出任新雅文化事业有限公司 (1996-2004)及福音证主协会(2009-2012)的出版法律顾问。她在很多国家建立了紧密的法律界联系网络。

张律师经常以嘉宾讲者身分出席中学、大学、专业教育学院、电台、政府部门、教会、宗教团体等组织主办的法律讲座。内容涵盖法治、知识产权、意外索偿、婚姻诉讼、遗嘱认证及遗产管理等法律议题。



叶美好律师
3979 0900 / michelle@patrickmakandtse.com

叶美好律师是本所的顾问律师,主要从事民事和刑事诉讼,对人身伤害、遗产、家庭及刑事法事务具丰富经验。叶律师毕业于英国曼彻斯特都会大学,持法学士(荣誉)学位,并获政府委任为多个法定委员会的委员。



谢道全律师
3979 0900 / tobytse@patrickmakandtse.com

谢道存律师是香港范家碧律师行的创办人及合伙人之一。谢律师专长于民事诉讼、家庭婚姻法、银行法诉讼、按揭诉讼、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调查及法律程序、雇员赔偿、人身伤害以及公司清盘和个人破产程序。谢律师在香港拥有18年律师执业经验。

在公司清盘事务中,谢律师是极少数由破产管理署特别选定的代表破产管理署署长作为临时清盘人的律师。谢律师同时接受委任处理A类和B类破产清盘案件。



 
 
 

律师

李文健律师
3979 0975 / thomaslee@pmt.com.hk

李文健律师毕业于香港大学法律学院,并于1990年完成了他的法律专业文凭证书课程。他其后在1992年获认可为执业律师。

李文健律师执业之范围包括楼宇买卖及物业转让,租赁,遗嘱,遗产承继,离婚及其他婚姻法律程式。他亦在处理民事及刑事诉讼及撰写商业合同有丰富的经验。李文健律师亦有在区法院的民事和刑事诉讼中出庭代表与讼人以及分别在家事法庭和裁判法院之审讯中代表与讼人及/或被告人。

在他约2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他曾在政府负责营运之大厦管理资源中心就大厦管理事宜给予法律意见,亦不时获业主立案法团聘用为常年法律顾问。



吴小玲律师
3979 0911 / rowenang@pmt.com.hk

吴小玲律师于2005年在香港获得律师资格并执业,吴律师在商业及民事诉讼拥有丰富的经验,并多次参与各种审判及有争议的聆讯。

吴律师拥有出色的分析技能,并可给予客户不同​​角度的专业意见。近年来,她也着重于处理婚姻案件,包括经济财务及子女的争议。



杨铭辉律师
上市项目主管律师,中国香港执业律师,同时持有中国内地律师资格。
3979 0959 / jonathanyeung@pmt.com.hk

杨铭辉律师,上市项目主管律师,中国香港执业律师,同时持有中国内地律师资格。

杨律师曾于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广东广和律师事务所、香港罗拔臣律师事务所等任职。目前杨律师于本行从事公司上市业务,在收购兼并、融资领域有逾十年的经验。彼在加入本行前,担任一家香港主版上市公司的公司秘书(即董事会秘书)近四年,熟悉香港上市公司的公司治理。

杨律师于2006年通过中国司法考试,加入并服务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近三年,为一家世界知名的酒店管理集团在酒店管理、房地产方面提供法律意见,并促成多起国内酒店与国际知名品牌合作。于广和及罗拔臣律师事务所工作期间,杨律师主要负责企业商事领域事务,在包括企业融资、企业收购兼并方面拥有诸多项目经历。

近期,杨律师作为保荐人律师,操作一家拟于主板上市的香港本地企业担任发行人律师。



曾钰婷律师
3979 0958 / shannontsang@pmt.com.hk

曾钰婷律师于2015年在香港获得律师资格并执业,主要从事公司及商业事务,包括企业融资及贷款、收购合并等。曾律师也为已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之发行人的合规监管,及其他企业之事务及商业交易提供法律咨询。



朱颖律师
3979 0961 / nikitazhu@pmt.com.hk

朱颖律师毕业于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持有医学学士学位。其后在香港城市大学获得香港城市大学的法律博士学位及法律专业证书。同时,她也通过了中国内地的司法考试,获得了中国法律职业资格,熟悉内地法律。

朱律师的执业领域包括争议解决以及公司的非诉业务,其中包括股东/合伙人纠纷、合营或合作企业纠纷、申请或推翻资产冻结令、医疗过失、雇员赔偿、人身伤害、知识产权纠纷、建筑申索、仲裁、劳资雇佣纠纷、商业及企业欺诈、国际货物买卖纠纷等,为众多香港及内地上市及非上市公司提供法律服务。

朱律师能熟练地运用普通话、粤语及英语与客户沟通,并且能够使用内地的法律背景帮助内地客户更好地理解香港法律。



罗元健律师
3979 0936 / peterlaw@pmt.com.hk

罗元健律师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法律学院,并于2015年获得法律专业证书。他其后在2017年获认可为执业律师。罗律师通晓广东话、普通话及英文。

罗律师执业之范围包括企业融资和一般商业交易,包括首次公开发售、收购及合并,以及香港上市公司的合规事务。





 
 
 

海外律师

霍建平律师
3979 0900

霍建平于1984年7月获中国政法大学法学专业学士学位,1997年7月取得山东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研究生结业证,2011年取得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生班结业证。 1984年从事律师工作,现任全国律师协会教育培训专门委员会委员和环境与资源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党委委员、山东省法学会行政法学会副会长;济南市律师协会会长、党委副书记;济南市政协委员;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海事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济南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济南市政府应急管理专家组成员;济南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

霍建平律师获得“证券律师资格”、“独立董事”资格、“外经贸企业内部职工持股法律服务资格证书”、“股份制改制律师资格证书”等资格证书。擅长国际贸易与投资、金融证券、重组并购、房地产、环境与资源等。霍建平律师从业30年来,先后担任法律顾问400余家,如山东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善于办理大案要案和疑难复杂案件。目前担任省律师协会组建的“黄三角法律服务团”副团长、“国际贸易摩擦法律服务团”的成员。多次参加“山东香港周”,义务为大会提供法律服务。

荣誉:曾获得全国优秀律师、山东省优秀律师、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个人(记二等功)、省十佳律师、济南市先锋律师、济南市拔尖人才,多次荣立个人二等功、三等功。



杜鹃律师
3979 0900

杜鹃律师,毕业于华东政法学院,大学本科学历,1986年开始从事律师工作,执业29年,现任山东省律师协会常务理事、山东省律师协会纪律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济南市加快科学发展建设美丽泉城优化发展环境法律服务团副团长、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市妇联执委、济南仲裁委员会仲裁员、莱芜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等职。

杜鹃律师擅长刑事辩护、商事代理、公司法律顾问等,曾为外资并购、资产重组、企业改制等非诉讼法律事务提供专项法律服务公司。曾承办过震惊全国的“泰安胡建学等特大受贿”案、轻骑集团高管人员涉嫌贪污案及铁路“4.28”特大交通事故等案件。曾承办过德国西门子公司与国内企业股权并购、德国碧彩公司与国内企业资产并购、普利思集团企业改制等项目。

曾获济南市首届优秀青年律师、济南市“十佳”律师,济南市“巾帼风采”人物、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十佳”女律师,山东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



郭锦凯律师
3979 0900

郭锦凯律师,法学专业毕业,1993年开始从事律师工作。郭律师执业近三十年主要从事资产重组、收购兼并、境内外上市、境内外投资与合作、企业重整、BOT融资、及跨境商账追收与财富管理等民商事法律事务,在涉及多法域的民商事法律事务,特别是在涉及境内外的诉讼或非诉讼等业务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时,郭律师也是香港律师会注册海外律师。



陈战律师
3979 0900

陈战律师,毕业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大学本科学历。 2009年开始从事律师工作,执业9年。现任广州市律师协会刑诉委委员、公益委委员、广州市司法局百名专家律师。本人擅长刑事辩护、办理各类民、商事纠纷案件、代理中港公证业务等。本人长期从事企业法律顾问、商事代理、房地产、建筑工程、融资等方面的法律服务。同时,陈律师也是香港律师会注册海外律师。






薛乐乐律师
3979 0955

薛乐乐律师(PRC)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法学院,与2012年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职业资格证书,2014年6月完成香港中文大学硕士(普通法)研究生课程。 2014年7月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涉外商事庭担任法官助理,2016年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执业证,随后在广东世纪华人律师事务所银行不良资产团队担任律师,代表多家中国国有资产管理公司处置银行不良资产案件,代理债权人参与诉讼及债务追讨所涉及的民商事和刑事诉讼案件。

薛乐乐律师于2017年5月加入麦家荣律师行企业重组融资团队,并于2018年11月取得香港律师公会颁发的海外注册律师资格。

职业范围:中国民商事及刑事诉讼、不良资产境外追讨诉讼、企业境内外融资、重组、新三板、上市。

工作语言:普通话、广东话、英文、潮汕语。